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第57期广东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广州圆满落幕

第57期广东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广州圆满落幕

发表于:2023-04-20 14:20

        3月29-31日,为期3天的第57期广东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广州圆满举办。培训班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指导,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主办,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承办,天津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协办。3月31日下午,随着122名学员考试结束,本期培训班也圆满落幕。



课程回顾




孵化器的发展

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主任  杨晓非

杨晓非主任从国内创业孵化机构发展现状、孵化行业历史脉络与行业政策工作成效、科技企业孵化器“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解读孵化器行业发展趋势和未来政策展望。

后时代—产业园区精细打法

广州科城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君鄂


陈君鄂老师详细讲述了园区招商执行的8大误区、产业客户办公选址5大要素和搞定客户4个步骤,通过结合实际案例,指导园区如何产业招商并留住客户。



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提升发展路径探索

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部长  朱婧


朱婧老师系统地介绍广东省创业孵化发展历程、孵化育成体系建设成效、提升发展路径,培训过程中还为学员解读了火炬统计工作要点和孵化载体运营评价指标体系。

孵化载体的运营和实践

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伟俊


陈伟俊老师首先从孵化器全球进化、全球孵化器运营模式入手,分析了目前国内孵化器运营及盈利模式,结合自身所在的园区对孵化载体的发展进行了分享。



创新创业与投资

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首席园区运营官 冯梦觉


冯梦觉老师为学员分析了投资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孵化器的价值投资体系,并且从投资机构和园区运营人员的视角分享了如何去选择目标企业。

孵化核心要点和未来孵化新模式探索与实践

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副总经理 黄亚平


黄亚平老师首先为学员普及孵化器的基础知识,带领学员了解孵化器的前世今生,分享了四代孵化器的孵化模式、影响孵化的因素等,结合北京标杆孵化器展开孵化新模式的探索与分析。

   本期培训班,各授课老师为学员系统介绍了孵化器的成长历史,更专注于孵化器未来发展的趋势,使学员受益匪浅。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