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启新程 | 市孵化协会顺利召开“开年第一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启新程 | 市孵化协会顺利召开“开年第一会”

发表于:2023-02-22 11:28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启新程

市孵化协会顺利召开“开年第一会

 

今年是我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年伊始,广东省委、市委、区委紧锣密鼓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彰显了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的决心,明确了大抓经济、大抓发展的鲜明导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孵化育成体系构建新格局、实现新提升,2023年2月16日,在广州市科技局和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一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起扬帆启新程”的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市科技局平台基地处雷进处长、卓美辰科长,天河区科工信局曾雷副局长,市孵化协会陈愚会长、王雪峰秘书长,天河区众创孵化促进会何嘉僖秘书长、余海湄副秘书长,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王天宜副秘书长,协会副会长单位、监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监事单位代表,2021年度认定的国家级孵化器和市级孵化器代表等近1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雷进处长代表市科技局讲话。雷处充分肯定了全市孵化载体近三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对2023年全市孵化载体育成体系建设工作做了简要部署。

 

    陈愚会长代表理事会作2022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黄魁英监事代表监事会作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陈晓龙副秘书长代表秘书处作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会议集中审议并通过以上工作报告。

       根据协会章程,会议还审议通过广州市番禺创新科技园有限公司、广州万鹏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理事单位负责人变更名单;审议通过广州创谷孵化器有限公司、广州南沙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新会员入会申请;审议通过协会住所变更、协会管理制度修订等工作事项。

    在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何静常务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周怀峰教授分别为参会人员作《创新加速·孵化未来——大中小融通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案例与实施路径》、《孵化器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建议》主题分享。来自白云电气孵化器、达安、金发等参会人员围绕孵化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研讨会由协会副会长单位怡祥·盛达创新园运营总监吴月璐主持

 

 

分享嘉宾:

左上:何静常务副会长

右下:周怀峰教授

 

 

参会代表分享

 

 

      会上,雷进处长、曾雷副局长、卓美辰科长和陈愚会长分别为2021年度广州市新认定的1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9家市级孵化器颁发牌匾。

 
 
 
 
 
 

协会开年第一会也是全市孵化行业的一次重要之会,全市孵化器人将在各级科技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关怀下,凝心聚力,为广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