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广东省第五十一期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广东省第五十一期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发表于:2022-07-11 14:00

 

6月8日上午,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指导,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主办,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承办的第五十期广东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通过线上会议正式开班。

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主任杨晓非、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何静、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会长陈愚 、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王争红、广州天河区众创孵化促进会秘书长何嘉禧等领导嘉宾出席线上开班仪式,来自省内近150名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会长 陈愚

 

陈愚会长表示,很高兴在疫情期间可以线上跟大家见面。近两年,广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驱动“八大举措”为主要抓手,牢牢把握孵化器数量、面积、在孵企业、毕业企业、众创空间数量等孵化育成体系的重要指标,载体建设和孵化绩效并重,推动全市孵化载体持续健康发展。广州孵化育成体系在2021年取得很大成效,其中广州13家孵化器获得国家级孵化器认定,新认定数量连续三年全国城市第一;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0年度评价结果中,广州19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A类(优秀),A类孵化器总量再创新高,优秀率达46%......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省、市、区各级科技主管部门的指导,更离不开各孵化载体同仁的努力。相信广州未来还会有更多更优秀的孵化载体在我们今天在座的学员中产生!

疫情阻隔的只是空间上的距离,但阻隔不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和友谊,预祝各学员在这3天的时间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并学以致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 何静

 

何静秘书长首先对出席今天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她提到省科技厅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孵化载体在弘扬创新、创业精神,促进我省实体经济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增加就业、创造税收等方面的价值正充分显现。但目前孵化育成体系从高质量发展逐渐步入平稳台式,孵化载体如何自练内功,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尤为重要,借助培训班这个平台,通过与老师、同仁的交流互动,加强孵化人员联系纽带,互相借鉴学习,成为孵化事业的战友。何秘书长表示,目前广东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已培养接近10000名学员,培训已初见成效,希望通过开展这种针对性、专业化的培训,提高孵化载体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与服务能力,增强创新创业力量,推进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研究与实践探索,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她也希望大家通过本期培训班,学出成效,学以致用,能够成为推动孵化载体和在孵企业快速健康发展重要的管理和服务人才,和更多的创业者一起并肩干出一番事业。

 

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主任  杨晓非

 

杨晓非主任表示,近年来,各个区域乃至各个国家,都在不断转变孵化模式,而广东作为前沿省份,推动具有区域特色的孵化模式发展,推动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义不容辞。目前,广东在各级孵化协会和孵化同仁的努力下,形成广东特色专业孵化育成体系,希望广东继续发展排头兵的作用,创造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孵化模式。最后,预祝本期培训班完满结束,同时也对各学员予以很高的期待。

 

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培训班依托“线上会议”平台,实现授课老师与学员在线辅导交流。培训采取讲座研讨、案例教学与经验分享的互动学习方式,省内外有关部门领导、行业资深专家、双创研究学者、优秀孵化器运营者、创业导师在线授课,让我们共同期待本期培训班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