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活动    孵化协会组织第九期“广交流 提质效 共发展”会员单位主题交流活动

孵化协会组织第九期“广交流 提质效 共发展”会员单位主题交流活动

发表于:2022-03-10 09:55

 

为促进广州市各会员单位之间交流和沟通,务实合作谋发展。2021年5月20日,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组织开展“第九期“广交流 提质效 共发展”会员单位主题交流活动,由陈愚会长和陈晓龙副秘书长带队及会员单位代表一行25人赴工美港国际数字创新中心、M+创工场、启盛会展产业园、289艺术PARK、南方同创汇开展学习交流。

 

交流团合影

 

1站:工美港

交流团在工美港国际数字创新中心交流学习

 

交流团首先到达广东广轻德馨文化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工美港国际数字创新中心。在工美港欧健强总经理的陪同下,交流团参观了广东工美艺博中心、特色设计街区、园区党建中心等。在参观交流中,工美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工美港中心的发起、运营、入驻企业情况及发展规划。2020年底,工美港便已达到超9成的出租率,包括逸仙电商、电声股份两家上市公司和天猫广州服务中心、威法VIFA高端定制、乐牛游戏、百漫文化等近百家企业入驻,园区办公人数近5千人,共同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和园区运营新标杆。

 

第2站:M+创工场

交流团在M+创工场交流学习

 

在M+创工场总经理赖总、总经理助理唐总陪同下,交流团在首先参观了园区荣誉墙,唐总针对园区的整体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M+创工场作为海珠区第一批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依托“互联网+”的大潮和移动互联创新技术发展”的大格局,以“互联网+科创+文创”为主题,打造集科技创新、跨境电商总部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基地。腾讯众创空间(广州)是在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腾讯开放平台、M+创工场、珊瑚群合作共建的众创空间,是广州体量最大的腾讯众创空间,也是广州首个腾讯文创基地。

 

3站:启盛会展产业园

交流团在启盛会展产业园交流学习

 

交流团在启盛会展产业园总经理尉明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园区建设,了解园区的发展情况等。参观结束后,交流团一行到园区共享培训室参加“广交流、提质效、共发展”主题座谈会。尉明总经理向交流团一行分享了启盛会展产业园总部——中创孵化器的发展情况,重点讲述了中创孵化器的产业发展一体化解决方案、中创智慧云平台以及孵化成果等。座谈中,交流团还就产业载体品牌化运营管理、产业培育体系建设、孵化赋能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孵化器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想法。

 

4站:289艺术PARK

交流团在289艺术PARK交流学习

 

下午,由陈愚会长和陈晓龙副秘书长带队,交流团来到了289艺术PARK。首先,交流团在园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园区的艺术墙、民间非遗博物馆,期间,其负责人介绍了园区的运营特色以及企业入驻情况。随后,交流团参观了园区的优质企业,企业负责人热情地介绍其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业务范围,并与交流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5站:南方同创汇

交流团在南方同创汇交流学习

 

随后,交流团来到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打造的中轴上•大院里•科创综合体项目南方同创汇。在南方同创汇相关人员的带领下,交流团了解到南方同创汇的发家史,以升级改造为契机,扩展项目载体空间,同创集团对整体项目进行升级打造,规划为媒体、科技、创意三大园区功能板块,重点发展文化传播、创意制作等产业,形成新型主流媒体与多元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和园区生态,打造成为广州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广东地区文化创意园区的标杆,现已有腾讯文创基地、MIT媒体实验室等龙头企业、机构入驻,构筑中国首个文化传媒融合的科技赋能平台,目前园区已列入广州市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试点。 

 

第九期会员单位主题交流活动,孵化协会选取了广州市部分国家级孵化器及特色园区作为学习交流点,标杆和特色相结合,使参加活动的各会员单位代表在多元化的园区调研中,激发新的思路,助力全市的孵化载体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