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湾区孵化联盟成立

湾区孵化联盟成立

发表于:2022-02-24 13:55

会议现场

 

2021年12月17日下午,湾区孵化联盟成立会议在深圳银星科技园召开,会议通过了《湾区孵化联盟章程》、并推举了广东省孵化协会会长张伟良为湾区孵化联盟第一届轮值负责人。


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广州市孵化协会、深圳市孵化协会、珠海市孵化协会、东莞市孵化协会、惠州市科技产业孵化协会、中山火炬孵化联盟,江门市孵化协会、肇庆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清远市孵化协会、惠州仲恺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等协会代表以及广州中山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广州金发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创孵化器发展有限公司、深圳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安云谷、深创谷、大唐盛视孵化器、广东壹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

 

主题分享:中数智源创始人滕放

 

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服务能力,很大程度取决于对资源的驾驭能力,资源用起来才是资源,并延伸了区域属性的重要性,在后疫情时代,各孵化载体的机遇和挑战也接踵而来。


因此会议开始,就由中数智源创始人滕放带来“科创服务3.0”时代的挑战与机遇主题分享,现场气氛热烈。

 


联盟说明

 

会议确认了湾区孵化联盟倡议书,并从“联盟运营/章程”“联盟资源池”“入盟申请”四个方面介绍了关于成立湾区孵化联盟的说明。


联盟将通过建立区域孵化协作网络,汇聚湾区各区域孵化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孵化机构及服务机构的力量,依市场化原则,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和要素,以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服务共享、成果共享为目的,推动区域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在深入讨论《湾区孵化联盟章程(征求意见稿)》并提出修改意见后,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湾区孵化联盟章程》,并推举了轮值负责人。湾区孵化联盟第一届轮值负责人张伟良在会议上表示,联盟的成立首先是对成员赋能,其次借由联盟的成立发挥湾区的优势,链接更多的资源,从而向粤东西北地区乃至其它地区输出联盟资源,带动双创更上台阶。他认为湾区孵化高峰论坛要筹划起来,湾区孵化高峰论坛会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孵化高峰论坛品牌,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同仁加入联盟。凝聚而成、聚力而生。

 


与会人员合影